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力支教十二载

7月26日,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支教大学生张鹏飞(右)与孩子们一起玩足球游戏。
孩子们向支教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文艺演出活动。
支教大学生指导孩子们认识人体结构。
支教大学生与孩子们交流。
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结束前,孩子们与支教大学生在樟坑村学合影留念。
扫码看视频

  本报记者 梁振堂 摄影报道

  7月14日至30日,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13名大学生,在我省于都县罗坳镇步前村樟坑村学,开展了为期15天的义务支教活动。华中农业大学100多名大学生接力,已连续12年在樟坑村学开展支教活动。

  支教大学生们招收了近80名山村学生,开设了手工美术、红色历史等兴趣课程,采用寓教于乐的开放式教学模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情境下学习、游戏,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暑假时光。

  樟坑村学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2009年,在该校就读的大学生李卉芳发起了第一次义务支教活动。之后的每年暑假,华中农业大学都会通过试讲等方式,选拔十几名优秀大学生来樟坑支教。

  12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樟坑村学由原来的小土屋变成了宽敞的教室,教学条件也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已经在贵州民族大学任教的李卉芳说:“我相信在母校和家乡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樟坑村学的教育条件会越来越好,孩子们会越来越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体育
接力支教十二载
“西气东输”施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