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加快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本报讯 (记者游静)8月26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紧扣试点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形成特色,加快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工作。今年5月,东部战区空军参谋部发文批复同意在江西省域内划设7个临时空域和2条临时航线,作为本次江西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第一阶段空域,为后续开展低空飞行试飞工作亮起“绿灯”。

  开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旨在充分释放现有的低空空域资源,探索低空空域管理的有效模式,为通航产业发展创造条件。作为全国首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省份,江西的改革试点自2020年10月1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止,分为起步开局、全面推进和优化完善三个阶段。改革试点的主要内容包括,依托“北斗+高分+5G”等技术应用创新、基础设施支撑的通航飞行监视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A类飞行服务站和若干个B类飞行服务站,完成包括空域运行管理、飞行任务管理、飞行计划管理、飞行实施管理、飞行服务管理、飞行动态监视、数据信息管理和特殊任务管理等试点内容。

  在不改变空域管理权属的前提下,我省积极研究探索和创新江西低空空域规划和运行管理体系、监视和服务保障体系、低空安全管理体系和法规标准体系,加快形成既有江西特点又符合低空空域管理规律的组织体系、安全运行机制和高效协同管理模式。成立了以省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江西省低空协调运行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审批成立了江西省通用航空协调运行中心,建立了《江西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责任清单》《江西省低空空域管理使用暂行办法》等工作制度,为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管理保证。

  为了形成常态化可用低空空域,满足多元化飞行需求,助力通航加速“飞起来”,我省以北斗技术在低空空域监视运行为突破口,加快建设飞行服务站,实现低空空域监视全面覆盖,确保通航飞行“看得见、叫得到、管得住”。抓紧推进南昌周边通用机场建设,加快在全省形成通用机场网络。加大通航公共服务政府购买力度,以公益性通航作业撬动通航产业发展。利用好江西的优质旅游资源,突出发展低空旅游、低空体育、低空教育,争取先期在井冈山、南昌瑶湖等景点和吉安桐坪机场等有条件的地区先“玩起来”“热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殷美根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宣讲报告会在江西开放大学举行
~~~宣讲报告会在省发改委举行
~~~
~~~宣讲报告会在省驻京办举行
~~~宣讲报告会在省司法厅举行
~~~
~~~
~~~
新生儿落户“一链办” 省内迁户口“一站办”~~~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文化赣鄱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全面巩固提升农村电力保障水平
守好红色根脉 续写时代华章
凝聚奋进力量 跑好奋斗接力赛
切实解决物业管理领域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凝聚思想共识 推动工作落实
护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我省加快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我省发行首单革命老区及乡村振兴双标签债
249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图片新闻
江西日报社江西新闻客户端招聘工作人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