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奇在全省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 着力培育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

易炼红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刘勇)8月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大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引领,顺应时代潮流,发挥特色优势,抢抓开放机遇,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着力培育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省领导殷美根、吴浩、曾文明、胡强、陈俊卿出席。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通报了全省重大项目引进情况,南昌市、赣州经开区、贵溪市作了交流发言,萍乡经开区作了表态发言,大会集中签约了一批重大项目。

  刘奇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不以江西为世界,而以世界谋江西”,深入实施大开放战略,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开放理念深入人心,开放格局不断拓展,开放平台日益完善,开放通道更加顺畅,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刘奇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必由之路,是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抢抓后疫情时期机遇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迫切需要。江西作为一个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省份,过去的发展靠的是扩大开放,未来推动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也必须依靠扩大开放。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在新起点上推进高水平开放,进一步提升江西在全国乃至世界开放大局中的位势。

  刘奇强调,要着力构建高水平的通道体系。全面畅通长珠闽地区通道,加快建设枢纽型交通体系,积极推进“三同”试点走深走实,着力提升交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构建高水平出省出海出境的大通道。要着力提升高水平的平台载体。切实办好用好经贸交流平台,全面优化提升口岸功能,充分发挥综合开放平台作用,做优做强做大开发区,大力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持续放大平台叠加联动效应。要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开放产业。加快打造优势产业链,千方百计推进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大力发展“飞地经济”,高质量承接境内外产业转移,全面提升产业链现代化、产业基础高级化水平。要着力培育高水平的外贸外经。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统筹推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切实稳住外贸基本盘,大力发展新兴业态,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推动外贸外经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营造高水平的发展环境。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聚焦企业需求优化服务,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加快推动形成吸引先进要素的“强磁场”“聚宝盆”,推动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

  易炼红指出,要放开眼界谋新篇,找准历史方位和发展坐标,在认清大势中顺势而为,在把握机遇中坚定信心,在正视差距中攻坚克难,加快构建内外并举、全域统筹、量质双高的开放格局。要咬定目标再发力,聚焦“十四五”任务要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力承接产业转移,强力发展对外贸易,高质量打造内陆双向高水平开放拓展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重要示范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支撑区。要夯实基础强支撑,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共建、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开放能级、增创开放优势、优化开放环境,努力建设富有江西特色的开放支撑体系。要担当实干见真章,放大格局、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持续推动责任落实更到位、政策落实更实在、督促落实更有力,确保开放型经济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为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刘奇在全省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大会上强调~~~易炼红主持会议
强化湾区思维 注重抱团发展~~~
~~~
抢抓机遇 形成合力~~~
江西破解看病难看病贵~~~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民生
习近平分别同菲律宾总统马拉维总统葡萄牙总统通电话
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 着力培育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
赣州构建赣深组合港加速“融湾”
生产线“上新”
宜春打造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
推进全省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覆盖
报端亮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