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跳舞的射击姑娘

姜馨(左)在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
小将姜馨。

  本报特派记者 李 征 文/图

  “恭喜姜馨获得第八名。”女子25米手枪决赛现场传来主持人播报。9月18日,全运会女子25米手枪决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举行。

  打完最后一枪,姜馨面带微笑地走下赛场,与教练黄春晖击掌祝贺。这是17岁江西小将姜馨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全国第八名也是她个人最好成绩。

  从资格赛到决赛,姜馨一路稳扎稳打,表现可圈可点。还在读高中的她是如何与射击结缘的呢?“在南昌县诚义学校读初中时,学校课后延时服务设有激光枪项目,当初觉得射击很酷,打枪姿势很帅,于是报了名。”姜馨说。

  近年来,南昌市射击运动协会积极开展激光枪进校园活动,姜馨初中所在的诚义学校为活动校园之一。让姜馨没想到的是,在学校里她的激光枪打得越来越好,后被顺利选送到专业队。

  2018年姜馨开始正式训练手枪项目,仅三年就打进了全国运动会。“首次打这么重大的比赛,还是有一点紧张。有时候不知道自己下一个环节该做什么,担心自己打不好。”姜馨告诉记者,是教练一直在身边陪伴和指导,才让她有了现在的成绩。与全国手枪项目精英过招,姜馨也看到了差距,她说:“感觉她们的力量比我好很多,持枪具有很强的稳定性,我回去需要加强力量训练,争取今后拿到更好名次。”

  教练向记者透露了这个姑娘的小秘密。“姜馨私下里非常活跃,是个跳舞能手。外出比赛休息之余她总会拉大家一起跳舞,舞蹈都是她编排的,很有趣。”省射击中心教练黄春晖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射击项目需要性格沉稳的运动员,要静得下来。队员带多了我发现,能收能放、有活泼的一面又有沉稳的一面,这样的射击运动员更优秀。”

  喜欢跳舞,性格活泼,可姜馨训练起来一点不含糊。黄春晖说,姜馨是个训练非常自觉刻苦的运动员,只要训练计划定下来,她会一点折扣不打全身心投入。“一名优秀运动员,除了平时训练勤奋刻苦外,还看比赛发挥、能否在赛场上敢打敢拼。这些特点在她身上能体现出来我觉得非常满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综述
~~~程玉洁摘下江西代表团全运会开幕后首金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点燃全运激情 放飞赣鄱梦想
中坚力量未来可期
希望“游”出最好的生日礼物
图片新闻
爱跳舞的射击姑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