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看巾口新面貌

  吴曙光 雷 奇 本报记者 练 炼

  9月初,走进庐山西海风景区巾口乡,道路笔直平坦,路灯时尚雅致,绿树成行,花草如茵,一排排色彩清雅的房屋井然有序。微风拂过,银杏树枝丫左右摇曳,显得格外怡人、美丽。

  “干净、整洁、漂亮!”家住巾口乡集镇的黄冠艳这样形容现在的环境,“家门口就有花草绿化、休闲广场,大家每天到广场上跳跳舞、散散步,日子过得很滋润。”

  “我在这生活了30多年。过去环境差,院墙下、路边四处堆杂物丢垃圾。集镇改造后,环境变好了,还设置了分类垃圾桶,每天有保洁员清运收集,生活跟城里人一个样。”西下村的王汝荣眼里流露出满满的幸福。

  这是巾口乡蝶变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2020年启动集镇风貌提升整治以来,巾口乡通过“清、改、建”三步走,将陈年垃圾清理运走,拆除原有破烂棚舍,疏浚沟渠,架起太阳能路灯,铺设草皮并种植绿化树木,一条条崭新的沥青道路连接周边……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集镇风貌提升带来的变化和好处。

  巾口乡党委书记郑鹏告诉记者,为了做美集镇、做活产业、做大旅游,巾口乡投入400多万元,成立农旅产业公司,打造千亩产业园。流转、征收620亩土地,引进江浙地区优质桃、梨、橙、柑、柚等5个大类的20多个果树品种,探索发展赏花采摘、休闲乡村游;同时整合花千谷景点、三山农业基地等产业资源,以景区沿线、交通干线、修河岸线环境整治为抓手,助力人居环境提升,促进精品民宿、西海渔家等多个产业基地连点成线、连线成面。

  王汝荣是一把干活好手,在巾口乡产业园工作。从前期平整土地到果树种植后的田间管理,剪枝、除草、施肥,他轻松实现家门口就业,月均增收2500元。

  道路通畅了、环境变美了、钱袋子鼓了,巾口的百姓舒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视线
   第06版: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点燃全运激情 放飞赣鄱梦想
康村村“以老养老”幸福多
今秋持续高温 候鸟“换岗”推迟
东湖区为便民摊点设置专用摊位
34名贫困白血病患儿获国家资助
喜看巾口新面貌
向秋盛开
“中国好人”分享家风故事
图片新闻
永丰县杨家岭村:最是橙黄橘绿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