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易炼红主持

  本报讯 (记者魏星)11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全面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深化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大力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积极助力全球团结抗疫,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江西贡献。抓住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大力发展低碳循环经济,为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合力保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精神和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对全军装备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契机,充分借助进博会等平台,全力拓宽开放通道,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全力以赴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江西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和致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入挖掘江西文化资源特别是红色资源优势,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推动我省出版事业创新发展。着眼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整合利用江西水运资源优势,不断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提升航运服务水平,重振江西“千年黄金水道”辉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规定和我省“八个严格、八个不得”具体要求,从严教育引导、从严监督查处、从严遵规守纪,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全面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打赢铅山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始终坚持科学务实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习近平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强调~~~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江泽民胡锦涛 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易炼红主持
易炼红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叶建春吴忠琼发言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民生
习近平分别同叙利亚总统 新西兰总理通电话
习近平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
习近平《加强政党合作,共谋人民幸福——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中英对照版出版发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用伟大建党精神和苏区精神鼓舞斗志 满怀豪情坚定自觉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