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南探索建立信访举报公开反馈机制

  “针对之前群众多次匿名反映罗某的信访件,经过我们调查核实,现在向大家公开反馈调查结果……”近日,在定南县定南中学会议室,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调查结果,针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针对匿名信访举报数量多、重复访比例高、回访难度大等特点,今年,定南县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建立匿名信访举报公开反馈机制,及时回复办理结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在源头上化解匿名信访举报重复访问题。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影响大的匿名举报信访件因案施策,通过“精准画像”确定反馈范围,由办案部门与信访部门共同会商信访举报情况,明确公开反馈的范围和方式。同时,现场讲解宣传信访举报相关制度规定、信访举报方式及受理范围,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

  “通过面对面向相关干部群众公开反馈,将核实结果‘晒出来’,既让信访人不‘出面’也能知晓办理结果,达到息访效果,又对受诬告陷害情况予以澄清,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有效推动信访举报处理工作质效提升。”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不断创新和改进匿名举报公开反馈工作方式,健全长效配套机制,聚焦群众关切,加大反馈力度,进一步推动信访举报减存量、遏增量。(李程鹏  胡小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随意违法拼改装 最高时速70公里~~~
~~~
~~~新建区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凝聚区域团结合作共识 赋予亚太发展繁荣动能
重要历史关头指引中国航向 百年奋斗经验值得世界借鉴
“疯狂电动车”亟待“一条龙”式监管
日本拟组建“第二宇宙作战队”
吹响“集结号” 跑出“加速度”
定南探索建立信访举报公开反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