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赣州经开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经开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作用,通过建强阵地、开展活动、志愿服务,切实拓宽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载体和内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建强阵地

  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放学后,孩子们在这里一起学习、玩耍,妇女们围坐着聊天、喝茶,村民们闲暇之余打桌球、下棋、K歌……日前,凤岗镇蔗山村今年新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

  今年6月以来,赣州经开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域建设,拨付资金238万元,完成了辖区内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规范建设,让群众有了休闲娱乐的新去处。同时,充分整合现有的红色资源,拨付建设资金15万元,将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大力故居纳入三江乡斜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筹建设,整体打造,通过现场讲解、历史文化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增强体验感、互动性,打造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开展活动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保持长期稳定”“祝福中国”……妙趣横生的谜面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党章党规等内容,大家或三五成群讨论商量,或聚精会神地仔细揣摩,活动现场气氛热闹、喜庆。日前,蟠龙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举办了寓教于乐、妙趣横生的“学党史 猜灯谜 庆国庆”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深入到群众中?赣州经开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整合现有的农家书屋、阅览室、活动室、红色影院、乡风文明小舞台等场所,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阅读专区,并结合重大节日和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红色电影观影、“学党史、铭党恩”文艺汇演、共唱红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历史讲给党员干部群众听,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受教育、获感悟。

  志愿服务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几天连续降雨,稻谷一直无法收割,还好有横江村的志愿者们。”秋收时节,稻谷飘香,在湖边镇横江村的田间地头里,10余名志愿者正在帮村民们抢收稻谷。

  学史力行办实事,赣州经开区聚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此外,立足群众需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建立完善了“亲情连线”服务项目,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了“亲情连线”“心理疏导”等关爱活动150余场。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需求,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廖宣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消费
   第12版:体育
落实双碳目标 新能源汽车迎新机遇
医疗美容行业违法案例曝光
我省通报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图片新闻
方大萍安钢铁:强化节能减排工作 助力实现绿色发展
上栗县一大批新项目集中开(竣)工
芦溪宣风镇推进河流综合治理
赣州经开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吉水铺就生态富民新路子
学史力行 南新乡架起“民情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