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炼红在参加省直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恪守“作示范、勇争先”的标准追求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本报讯 (记者魏星)11月23日晚,易炼红同志来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直代表团参加讨论。他希望省直机关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恪守“作示范、勇争先”的标准和追求,忠实履职、真抓实干,高质量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杨贵平、谢一平、成静清、罗嗣海、李德平、汪莉、揭小健、林榕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易炼红同志代表第十四届省委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揽全局、立意高远,凝聚力量、催人奋进,必将进一步提振全省上下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信心和决心。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易炼红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过去五年,江西各项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重大成就,其中省直单位功不可没。无论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落地、还是推动省委中心工作落实,无论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省直机关单位同志展现出来的深厚江西情结以及推动江西发展的强烈愿望、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省直风采、体现了省直作为、彰显了省直担当。

  易炼红指出,未来五年,对江西发展十分关键。实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各级机关单位特别是省直机关单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充分认识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具体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现实需要,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有实实在在的内涵、真真切切的标准。“让党放心”,就是要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人民满意”,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以实干实绩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满意。“模范机关”,就是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努力在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中争当模范,努力在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中争当模范,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的模范机关。

  易炼红就省直机关单位当先锋、作表率,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坚持忠诚为魂,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先锋、作表率。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忠诚之基,把握忠诚之要,践行忠诚之责,把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

  ——要坚持大局为重,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当先锋、作表率。始终把服从服务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使命己任,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当好参谋助手,做好统筹能手,成为干事成事高手,善于谋划、强于推动、精于落实。

  ——要坚持民生为本,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当先锋、作表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让党委政府工作更有民生温度、人文关怀,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去。

  ——要坚持实干为要,在务实担当作为上当先锋、作表率。省直单位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第一站”,必须攻坚克难干、完善机制干、科学精准干,做到会干能干、精准精当、善作善成,努力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要坚持清廉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先锋、作表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勤廉之风,大力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努力营造勤政廉政、担当实干、风清气正、诚信友善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省党代会报告
~~~尹建业梁桂刘强殷美根陈兴超马森述吴浩李红军庄兆林参加代表团讨论
~~~
除信州区个别区域外,中心城区25日起全面解封~~~
工业企业保供稳产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易炼红在参加省直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叶建春在参加南昌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姚增科在参加景德镇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吴忠琼在参加抚州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6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8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9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0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1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2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3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4版:天下
   第15版:综合
   第16版:综合
   第1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8版:民生
   第19版:综合
   第T01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T02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T03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立雄心壮志奋勇前进 以实干担当绘就蓝图
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奋勇前进
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上饶城区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
上饶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恪守“作示范、勇争先”的标准追求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彰显省会担当 加强核心引领 努力提升首位度标识度美誉度幸福度纯洁度
旗帜鲜明讲政治 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不动摇
坚定信心自我加压担当实干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