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建春在调研全省商务工作时强调

勇当全面扩大开放“排头兵”促进消费升级“主攻手” 提升平台能级“先锋队”优化营商环境“领头雁”

  本报讯 (记者刘勇)近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调研商务工作,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他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勇毅担当、锐意进取,加快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持续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大力促进消费提质升级,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冬日暖阳里,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摩肩接踵。叶建春走进一家家商铺,看业态、问经营,探访一条条老街,话保护、谈活化。他指出,要保护好建筑肌理,守护好文化根脉,彰显好时尚元素,让历史街区文化“活起来”、经济“火起来”,努力打造富有江西特色、具备区域影响的时尚IP和消费平台。要合理布局业态,强化功能集聚,让不同的消费群体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叶建春详细了解万寿宫蕴含的江右商帮文化,他说,江右商帮“一个包袱一把伞、走遍天下当老板”,体现的是不畏艰难、敢闯敢干的开拓精神。要大力传承弘扬江右商帮文化,重塑赣商新时代辉煌。调研中,叶建春检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防疫与促消费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在众灿互动公司,一个个直播间正在直播商品,一个个平台连通着供需两端。听说众灿电商营收今年有望突破5亿元,叶建春给予点赞。他指出,要抓住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的机遇,走品质化、个性化、定制化之路,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不断激活消费潜能。一个直播间正在直播销售江西米粉,叶建春现场了解销售情况,他说,要推动电商与农产品深度对接,全面提升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和服务支撑体系,让江西的绿色有机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飞向全国全世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来到省商务厅,叶建春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全省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勇当全面扩大开放的“排头兵”,进一步统筹好两个大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把双向开放的“门”开得更大,把经贸合作的“路”拓得更宽,把对外联通的“桥”建得更牢,全方位推动我省实现更高水平开放。要勇当促进消费升级的“主攻手”,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大力提振消费信心,着力释放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提高流通效率,促进消费市场扩容提质。要勇当提升平台能级的“先锋队”,充分发挥开发区主阵地作用,打造一批重大经贸活动平台,不断提高我省开放平台的吸引力、承载力、影响力,以高能级平台支撑开放型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勇当优化营商环境的“领头雁”,树牢“人人都是服务员、行行都是服务业、环环都是服务链”的理念,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贸易便利化、落实惠企政策等方面作表率,持续优化江西营商环境。

  叶建春强调,全省商务系统处在江西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扩大内需的主战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纵深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砥砺忠诚之心,增强担当之能,筑牢廉洁之基,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不断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8版:文件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乡村
   第12版:综合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第三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习近平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坚决拥护中央对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以史为鉴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勇毅前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只争朝夕推动宏伟“愿景图”变为壮丽“实景图”
勇当全面扩大开放“排头兵”促进消费升级“主攻手” 提升平台能级“先锋队”优化营商环境“领头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