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谋幸福

——四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 本报评论员 ●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根基和最大底气,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就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谋幸福,千方百计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除了人民利益,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从根本上说,党的理论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理论,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还是如期兑现“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的庄严承诺,以及有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都是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谋幸福的实践成果。迈上新征程,只要我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就一定能凝聚起4500万赣鄱儿女同心同德、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必须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省正处于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我们能不能准确把握江西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和阶段特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说到底,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如此,才能真正让人民至上体现在老百姓不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我们一定能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创造美好新生活,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述评之一
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李克强主持 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 汪洋讲话
叶建春寄语全省广大专家学者~~~
~~~——四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回应师生关切 提供优质服务~~~
~~~——记全国“最美公务员”胡唐武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从“美”字看为人民谋幸福的经济学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为江西改革发展“指点江山”把“论文”写在赣鄱大地上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谋幸福
南昌大学把“民生清单”变“惠民行动”
“服务群众的事,我要做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