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人才成就江西 让江西成就人才

  ● 本报评论员 ●

  让人才成就江西,让江西成就人才。刚刚闭幕的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聚焦我省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找症结破难题,是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才工作的一次系统谋划部署。大会向全省发出了全面开启人才强省建设新征程的动员令,明确了打造天下英才重要首选地的路线图,充分彰显了省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上“作示范、勇争先”的强烈使命担当。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在今年9月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八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对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让人才成就江西,让江西成就人才,加快建设中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江西历来物华天宝、英才荟萃、文脉绵延。从王安石到黄庭坚,从欧阳修到文天祥,从汤显祖到宋应星,从景德镇瓷工到江右商帮……“人杰地灵”“俊采星驰”是我们引以为豪的闪亮名片。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才作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一资源,党管人才全面加强,人才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平台加快建设,人才服务持续优化,人才效能持续增强,以“赣鄱爱才”的温度点燃“人才兴赣”的热度成为各地共识共举。当前,江西正处在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争得一席之地,必须把人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始终把人才作为强省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努力以人才优势争创发展胜势、以人才领先谋求跨越赶超。

  崛起的江西呼唤人才,发展的江西成就人才。进入新时代,江西综合经济实力的提升、“四面逢源”区位优势的凸显、众多“国字号”战略平台的集成,既为推进我省人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打造天下英才重要首选地创造了更好条件。我们要强化历史担当,不辱时代使命,紧紧围绕解决我省人才工作中的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不拘一格、突破常规、系统谋划,以最优政策、最实举措、最好服务,举全省之力打造天下英才重要首选地。要突出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完善产业协同创新体系,打造高水平创新队伍,不断夯实创新发展的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把人才平台作为引才聚才的主战场,让人才有用武之地,真正在江西能发挥其才智、实现其价值、成就其事业。要涵养“重才爱才”的深厚情怀,坚持人才环境和营商环境一起抓,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人才环境,让各类人才在江西舒心、顺心、安心、开心。

  人才兴则江西兴,人才强则江西强。让我们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强烈紧迫感责任感,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努力打造聚才强磁场、用才好平台、留才好环境,让江西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的奋斗目标早日成为生动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出台13条政策措施——~~~
易炼红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叶建春作具体部署 姚增科吴忠琼出席
易炼红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叶建春主持 姚增科吴忠琼出席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6版:教育
   第07版:视线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乡村
   第12版:资讯
巩固拓展社会保险扶贫成果
稳住进好调优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稳致远
让人才成就江西 让江西成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