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一老一小”困难群体过上温暖新年

  本报南昌讯 (记者陈璋)“没想到新年第一天能收到这么多生活物品,真的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区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过上一个温暖的节日。”1月1日一大早,南昌市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锦纶社区黄大爷家里来了街道和社区的干部,他们将棉被、大米、油和牛奶一一交给黄大爷的老伴。

  黄大爷今年69岁,是一名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和退役军人,多年前因为中风瘫痪,生活无法自理,靠老伴照料。儿女以打零工为生,收入较低,家庭困难。今年元旦前,上海路街道针对辖区内的残疾人、失独老人、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展开重点帮扶工作,并确定了对包括黄大爷在内的近百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新年。

  在看望老年困难群体的同时,上海路街道也积极关爱未成年困难群体。在连续多年帮助新世纪小学困难学生完成新年“微心愿”的基础上,街道今年又联合南昌市第十四中学展开更广泛的送温暖活动。

  “我们在元旦前已经收集到了20多名困难学生的‘微心愿’,元旦假期过后就会帮助他们实现。”上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婷拿出孩子们的心愿卡,上面写着“我想要一件羽绒服”“我想要一双球鞋“我想吃蛋糕”……简单而淳朴的心愿令人感慨。

  “街道将联合辖区爱心人士、人大代表、党员等共同为孩子们准备好心愿物品,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王婷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体育
莲花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图片新闻
让“一老一小”困难群体过上温暖新年
你好,2022
12人入选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寻乌罗福嶂会议学习园开园
陶瓷艺术大展亮相南昌
守正创新 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