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

  本报记者 刘 斐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一年来,省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政协委员中,在各界群众中,同心圆越画越大。

  立足政协特点,依托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点赞“务求实效、走在前列”。

  2021年4月,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来到萍乡。“1921年,毛泽东乘火车来到安源,第一站便是这方矿井——总平巷……”实地踏寻党的足迹,汲取奋进力量,这正是省政协机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省政协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各党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等四个层级联动学研有声有色,开展“红色走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读影”“党史+音乐”“党史+演说”等创新方式促入脑入心,让自学也有压力,使比学成为风气。委员们说,“多忙都要坚持天天读,立场观点方法都在其中,真读真信真有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为民的实际行动,包括组织委员走访1300多家企业,协商解决民营企业堵心事,在“三进三为”中筹措投入帮扶资金1300余万元。

  最是书香能致远。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协在网上“全国政协书院”开设的读书群“书香四溢”。政协委员们以书为媒、齐聚“云端”,总浏览量30余万人次,日浏览量近4000人次,呈现出全覆盖、深研学、高强度、大联动的“开卷有益、勤学慎思”生动场面。700余人发言近10万条,日均发言1100多条,打造了一场又一场“云上协商会”。5个读书专题与年度协商课题相呼应,“优化一二三产结构”等对策建议得到职能部门采纳。“金点子”结出了“金果子”,读书已成为委员们强本领、促履职、聚共识,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益实践,得到全国政协的肯定和表扬。

  推动党建和履职互促共进,是摆在省级政协面前的必答课题。把支部建在调研组上,每个课题调研组出行,只要超过3天,必须成立临时党支部,这已成为省政协的一项制度性要求。临时党支部既要学习调研期间收集到的文件材料,更要对每天调研工作中的得失进行开诚布公的点评,提出合理化建议。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孙晨说:“建立临时党组织,结合履职抓党建,以党建促履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责任所在、使命所在。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出台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
~~~《论述摘编》分10个专题,共计371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1年11月11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指示等13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
~~~
~~~
~~~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医保个人账户将可全家共用
《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剑胆琴心护平安
高质量打造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
年味渐浓
喜迎省两会 见证履职路
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
今日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