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引领开新局 凝心聚力谱新篇

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以新发展理念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绿意盎然的就医环境

  近年来,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改革创新,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依托,以学科、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指数为标尺,促进医院医疗服务和管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加强党建引领 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该院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和各科室政治理论学习同步安排,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党建质量整体优化。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健全完善了100余项制度规定,形成了精细化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党建“三化”建设,深入开展以“医心向党、医路为民”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中层干部目标管理。

  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结合春节、“雷锋日”“五四青年节”“护士节”等节日,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了插花活动、志愿服务等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获得感。

  落实防控举措 守好疫情防线

  医院牢牢把握“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把防控工作落深落实落细。

  优化防控方案。加强全院培训及演练,以练促改,优化流程,完善细节,不断加强全员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落实院感控制。对发热门诊进行科学、合理改造,严格落实“四查一戴”工作,执行“一米线”防控措施,候诊人员不聚集,住院部严格控制陪护人数。

  提高检测效率。该院目前最大检测能力1.8万人份/天(单检),建立了抚州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成后的新基地检测能力将达到规定的3万人份/天(单检)要求。

  推进学科建设 巩固人才梯队

  人才兴院是医院一贯的发展理念。近年来,该院以学科发展为抓手,大力推进亚专科建设,积极鼓励开展高新技术,努力开拓科研带教潜力。合作共建项目顺利开展,卒中、胸痛、危重孕产妇救治等中心工作稳中有进。

  多点发力提升科研能力,政策性鼓励科研课题立项,2021年省级课题立项16项,市级课题第一批立项49项,结题33项,积极申报领先学科、省市共建项目共2项。以教促学提高住培质量,邀请各相关专业及社区骨干带教师资进行了24场集中授课,完成了265人带教资格评定和59位住培学员的年度考核工作。

  “送出去”。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与省内外先进医院和一流团队建立长期协作关系,全年外出进修34人次,返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8项。

  “引进来”。引进高层次人才(主任医师)1人,高素质人才4人,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4人。同时,邀请第十三批“省卫生人才服务团”成员邱结华负责推动全院VTE院内培训,为医院VTE防治中心的建设助力。

  “沉下去”。深入推进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根据受援医院需求,有针对性地陆续派出30名优秀专业骨干下沉支援,促使受援单位医疗技术水平和专业骨干业务水平双提升。

  “提内涵”。全年完成省级继教申报项目4项,举办市级继教项目1项,单位级继教授学分357分;申请攻读在职硕士、博士19人次,目前已录取在职硕士3人、博士4人。逐步完成专业人才从“输血”到“造血”的蜕变。

  加强运营管理 优化就医环境

  严格预算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防控财务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科室的drgs数据融入财务绩效管理。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常态化督导检查,院务信息公开,严格执行医保政策,加强依法审计理念。

  优化就医环境。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医院。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一站式服务;医疗大楼和感染大楼等基建项目陆续开工,亮点工程立体停车场已交付使用;建立完善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并通过审核成为首批江西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完善电子医保凭证在自助挂号机上的使用;为方便老年患者就医,新增43台超大屏幕可语音提示的银医一卡通自助挂号缴费机。

  潮平岸阔共奋进,扬帆启航新征程。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创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面貌、铸就新辉煌!

  (何玲珍  傅友琦  郑 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赣州市肿瘤医院打造区域性放疗中心
江西省母乳喂养指导中心~~~
南大二附院余济春团队~~~
~~~
赣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南昌市第九医院~~~
~~~
~~~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以新发展理念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综合
   第08版:专题·公益广告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体育
“射击”顽疾
落户省妇幼保健院
为患者免开胸切除甲状腺肿物
“医”线坚守
三大诊疗中心试运行
ICU成重症患者的“安全塔”
半小时完成手术 助患者回家过年
党建引领开新局 凝心聚力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