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邮储银行:慧眼识诈骗 守住百姓钱袋子

  “我一直以为他是我‘领导’,因为他是用‘领导’的微信号给我发信息的,以为‘领导’开会不方便打电话也就没去核实,想着先解决问题再说。还好你们及时劝阻,不然我要损失十几万元了。”在江西邮储银行安福县武功山中大道支行营业厅内,朱先生回顾刚刚发生的一切,惊魂未定。就在几分钟前,该银行网点支行长巧识一起电信诈骗,成功帮助朱先生挽回了18万元。

  日前,家住安福县城的朱先生到该支行办理转账汇款业务,神情十分焦虑。正在值班的大堂经理便主动上前询问朱先生转账缘由,协助他填写相关资料。经过交谈得知,因为朱先生的“领导”有一笔转账资金无法实时到账,要求朱先生转18万元救急,确实是“领导”微信号发来的信息,对此朱先生深信不疑。

  当听到朱先生提到“领导让转账”几个字时,该支行大堂经理出于职业的敏感性,立刻提高了警惕。因为此前曾参加过多次关于电信诈骗方面的培训和学习,他判断朱先生是遭遇了电信诈骗。大堂经理便一边提醒客户跟所谓的“领导”进行电话联系,以防电信诈骗;同时,将情况向该支行行长汇报。该支行行长得知情况后,立刻跟客户解释,并通过查看客户提供的聊天记录和相关截图,认为诈骗分子极有可能冒充领导,伪造截图,利用客户的信任骗取资金,这是诈骗分子的一贯伎俩。起初,朱先生半信半疑,直到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和专业讲解后才恍然大悟。

  此次成功拦截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在该分行已经不是首例了。近年来,江西邮储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和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信息保护预警和监测能力,保护数据安全和客户隐私,做好网络渠道交易安全保障,帮助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牢牢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着力保障人民群众资金和财产安全。(肖伟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件
   第04版:国内
   第05版:视线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财经
   第11版:法治
   第12版:体育
2021年世界航天发射次数和发射质量均创新高
欧方密集外交能否缓解乌克兰危机
2021年美国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
世卫组织再次警告勿轻视奥密克戎
江西邮储银行:慧眼识诈骗 守住百姓钱袋子
哥伦比亚中部发生山体滑坡
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提升赣南医疗水平
宜阳新区抢抓机遇发展数字经济
武阳镇:为基层站所“把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