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大九钢

坚守岗位促发展

  铁水欢快奔流,钢坯生产火热,“钢龙”奔驰而出……虎年新春佳节,方大九钢呈现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勤劳勇敢的九钢人,默默坚守自己热爱的岗位,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劳动之美,用奋斗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铁水欢快奔流

  “慢点、慢点,注意上方吊物。”“铁水马上要出来了,大家要注意避让。”……1月31日上午11时左右,炼铁厂生产红红火火,一派繁忙的景象,炼铁厂3号炉炉长彭秋生在3号高炉生产现场忙碌穿梭,关注着炉前的安全生产情况,提示操作人员注意生产安全。据彭秋生介绍,春节生产不停歇,安全、生产两手抓,高炉出铁水是最忙碌的时候,既要确保安全,又要确保生产质量,加强安全管控,确保员工作业安全,通过仔细观看铁水颜色、出铁口火花等来判断铁水温度,及时掌握生产动态,确保生产顺畅。“高炉生产是公司整改生产工序中的重点环节,作为炉长的彭秋生身处关键岗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全力确保生产顺畅。

  钢坯生产火热

  “新春快乐”“注意安全,小心操作。”……2月1日,炼钢厂连铸二车间副主任肖太平一边查看结晶器热相曲线,一边亲切的问候生产一线员工,一句新春祝福,一声温馨提示,让岗位操作工小卢倍感温馨。

  除夕当天,方大九钢4号连铸机生产还是一派火热,老家在湖北的肖太平主动放弃回家过春节,和往常一样坚守生产一线,现场紧张忙碌着,仔细查看4号连铸机安全、工艺、设备等情况。“冷却水压力多少?”“氮气压力多少?”……在炼钢厂4号连铸机主控室肖太平,一边细心向岗位操作工详细了解设备水压、氮气压力、电机运行电流等重要技术参数,一边认真记录好相关数据,及时关注生产动态,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在生产现场,仔细检查员工生产工艺操作以及员工劳动纪律,叮嘱岗位操作人员确保安全生产。每到一处都时刻关注着安全生产,做到心中有数,看着整条生产线安全平稳有序生产,肖太平微微一笑,“看到生产现场一派火热,心里非常舒畅,不回家过春节也很开心。”

  钢坯生产安全有序

  2月3日下午5点,轧钢厂高线车间,现场热浪翻滚、红钢飞驰,一条“钢龙”正从加热炉中快速出来,在烈焰映照下,钢坯的炙热火光显得格外耀眼,轧制丙班机长刘硕等人正在紧张忙碌。由于水雾气影响预精轧活套扫描仪正常工作,为确保生产正常生产,刘硕带领班组员工对预精轧活套扫描仪进行擦拭,清除表面的水珠,保持干净整洁。同时,采用轴流风机进行吹扫,减少水雾气对扫描仪的影响。“每个班次都要进行几次的擦拭,保障扫描仪工作正常,避免工艺事故的发生。”老家在河北的刘硕表示,“今年公司发了2万元大红包,还有2000元的孝敬父母红包,心里格外开心,春节坚守岗位,以感恩的心回报企业的深情厚爱!”

  虎年春节期间,方大九钢每天都有3000多员工坚守岗位,用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身生产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满负荷生产,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钢铁工人的执着与热爱,共同打造幸福和谐新方大九钢。(何友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件
   第04版:国内
   第05版:视线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财经
   第11版:法治
   第12版:体育
坚守岗位促发展
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双招双引”特色足
我省简化退休审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