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易炼红主持

  本报讯 (记者魏星)2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和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把握大局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答好历史考卷,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致辞和向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开幕式发表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积极践行奥运宗旨,持续做好相关保障,为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快发展体育事业,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育对外交往合作,推动我省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35届非洲联盟峰会的重要贺电精神,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结合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加强与非洲自贸区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资源和历史文化优势,持续深化与非洲各国交流合作,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主线聚焦发力,紧抓重点统筹推进,紧盯问题攻坚破难,紧跟形势建强自身,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实举措严密组织体系,以更优导向建强干部队伍,以更大力度汇聚天下英才,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奋力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深入推进重点攻坚,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涉黄涉非热点问题,突出网络这个主战场,深入推进“正道”“新风”集中行动,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听取了省委综合考核办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综合考核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2021年度综合考核实施方案》。强调,要切实把考事与考人、考班子与考干部个人、考显绩与考潜绩、综合考核与单项考核、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领导评议与群众评议结合起来,确保考核科学、客观、公正、准确,做到真考实考、考严考准,最大限度发挥综合考核的“指挥棒”“评判器”“识别仪”作用,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实施意见》等。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全力做好“三农”工作,着力推动粮食生产稳产量、提产能,产业发展稳链条、提效益,乡村建设稳步伐、提水平,防范返贫稳政策、提后劲,加快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易炼红主持
~~~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引发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
~~~——我省三年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综述
~~~——赣江新区人才与产业创新发展同频共振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体育
习近平《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单行本出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擂响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战鼓
挂花灯 迎元宵
减出好作风 提振精气神
打造中医药科创人才集聚“强磁场”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