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匠心兴业 大爱致远

东投集团在创新中蝶变跨越
东投地产集团“府系”产品大门
东投地产集团所在地效果图
江西东旭投资集团
东投金太阳教育社区

  在英雄城南昌,有这样一个企业:以基础教育研究和教育出版发行创业,靠不断创新跨越,创造了一个个行业奇迹,成为中国民营出版发行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跨行业进入房地产领域,历经12年的奋斗,开创出中国教育地产的新模式。接连在两个行业中实现成功的这家企业,就是江西东旭投资集团(简称东投集团),其创始人、东投集团董事长就是企业家陈东旭。

  2021年,旗下拥有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和江西东投地产集团的东投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84位、江西省民营企业百强榜第7位,集团总资产600多亿元,拥有员工1万多人,荣获“江西省服务业龙头企业”“江西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贡献企业”“江西年度功勋企业”“为城市持续发展作出特别贡献”等诸多称号。

  匠心教育 

  服务万校铸就行业标杆

  东投集团旗下创业公司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简称“金太阳教育”),创立于1996年。金太阳教育从创立之初就确立了“让老师更轻松地教,让学生更轻松地学”的理念,抓住了学校老师和学生最普遍的需求。

  1997年,金太阳教育策划了《全国大联考》教辅资料,特邀全国各省名校和名师参与编写,在全国一炮打响,让金太阳教育从起步就跨入了全国市场,仅仅不到两年,参与联考的学生就达280多万人,被誉为“民间小高考”,金太阳教育也成为享誉全国基础教育领域的品牌。

  2008年,原江西省新闻出版局把发行量不佳的《当代中学生报》转交给金太阳教育策划并发行。为此,集团专门成立了由一批优秀老师和编辑组成的编辑部,并创新推出电话营销的新模式,结果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当代中学生报》的单期发行量就突破1800万份,创造了中国报刊期发量的奇迹。

  2010年,在全国基础教育领域新课程标准实施之际,金太阳教育适时提出了“崇尚教育、助力课改,为基础教育提供核心价值与整体服务”的理念,并组织策划了《金太阳导学案》教辅丛书,受到了教育部课改专家组的高度称赞,并得到了学校的普遍认可,《金太阳导学案》单套丛书的年度销售迅速突破10亿码洋,成为教辅领域的标杆。

  陈东旭在创业前是江西省新余一中的物理老师,他深知老师们最需要什么样的教辅,最清楚学校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所以,他把质量始终放在金太阳教育核心的工作位置,并创造出一套“532”编审模式;同时,他以金太阳教育为平台,先后创办了全国中学发展论坛、全国名师大讲堂、全国好教育联盟、全国教育局长论坛等,成为受到学校和老师们欢迎的教育交流服务平台,每年参与培训和交流活动的老师达40多万人。由于匠心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全国有1万多所高中学校成为金太阳教育持续合作的用户。年发行销售额突破70亿码洋的金太阳教育,已经成为中国民营出版和发行领域的标杆。

  匠心地产

  快速崛起再领行业风骚

  东投地产集团(简称“东投地产”)是2009年东投集团涉足的一个新领域。通过近五年的摸索,东投地产于2013年终于找到一条合适的路径——发展教育地产。东投集团发挥自身教育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并将其融入地产领域。2014年,东投地产开启教育地产领域的创新之路,“教育社区+地产”“教育城+地产”“金太阳实验学校+地产”“城市书房+地产”,教育地产业成为东投地产的鲜明符号。2019年,东投地产荣获“中国教育地产领跑者”称号。

  东投集团的每一家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重视质量、注重创新,视质量为生命,以创新为驱动。金太阳教育的发展如此,东投地产也不例外。在质量方面,东投地产以“创建幸福家园”为使命,用“好设计、好质量、好服务”诠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创新方面,教育地产已经成为东投地产的一张名片,集团推进的“合作发展”“县域深耕”“链式产业”战略,更使东投地产找到了一条独特又健康的发展道路。

  东投地产的“合作发展”主要是与国企合作,建立投资平台,然后由东投的专业运营团队操盘开发、经营。东投集团的专业运营能力与坚守诚信原则,很快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信赖和合作,其开发的100多个项目中,95%以上的项目都是合作项目。“合作发展”战略,让东投地产成为全国地产行业中低杠杆、低债务、稳健发展的典范。

  东投地产的“县域深耕”更是一条独特的差异化道路,在地产企业纷纷把投资目光转向发达地区和大中城市时,东投地产的投资区域却以江西为中心、同时分散至周边省份,并深耕县域市场。这种看似“逆潮流”的做法,却给东投地产带来了快速的发展和良好的盈利。

  从2015年开始,东投集团围绕地产业务,打造地产上下游产业链,现已形成由东投地产、鸿厦建设、天泽营销、美城物业、洪涛门窗、江西东链、旭云设计共同构成的东投地产产业链体系。随着房地产行业将走向价值回归,企业来自于建房子本身所创造的价值和利润将越来越低。为此,通过打造强大的产业链,整合优质资源,降低建房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将是品牌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东投地产打造的鸿厦建设、美城物业、江西东链等,在产业链生态中实现快速崛起,天泽营销更是以强大的推广能力成为江西数一数二的地产营销企业。

  2021年,东投地产的触角已经拓展到浙江、广东、河南、湖北、湖南等地,开发项目达100多个。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东投地产2021年销售业绩达341.8亿元、位列全国百强榜第93位;销售面积447.7万平方米、位列全国百强第51位。经过12年的奋斗,东投地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走在全省房地产行业的前列,继金太阳教育之后再创辉煌。

  大爱致远

  以社会责任谱写精彩华章

  金太阳教育和东投地产在行业领域获得了令人钦佩的成就,源于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有爱心、有情怀、有担当,这是东投集团的典型标签。

  2020年,东投集团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助资金和抗疫物资合计1500多万元,向安福县幸福教育促进会捐赠幸福教育基金200万元、向安福一中捐赠100万元、向江西师范大学捐赠3800万元打造未来教育研究院;2021年,东投集团积极投身“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带动了一大批群众脱贫,并获评“先进民营企业 ”称号;向宁都县东山坝镇大棚蔬菜项目捐款4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1996年以来,东投集团每年都会以各种方式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向贫困地区的孩子捐助教育图书和教育用品,向希望工程捐赠资金,向地震灾区捐赠物资,支持贫困村帮扶改造、养老福利设施建设、成立“金太阳公益基金”等等。二十多年来,东投集团累计组织举办和参加各类公益捐助活动300多次,捐款捐物价值总额8300余万元。

  大爱致远。东投集团坚持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诠释了红土地本土企业家的优秀品格。东投集团将坚持开拓创新、诚信经营、担当作为,踏着新时代的步伐行稳致远、蝶变跨越,必将迎来更加耀眼的辉煌。

  (文图由东投地产集团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体育
   第06版:综合
   第07版:评与论
   第08版:民生
   第09版:文化赣鄱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用善意诠释美好 以行动赋能公益
抢抓返乡务工时机 提前谋划服务企业
企业春节不停产 奋力冲刺开门红
佛吉亚中国汽车电子全产业链项目在丰城开工
图片新闻
江铃集团入选“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
匠心兴业 大爱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