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叶建春主持会议

  本报北京讯 (记者刘勇)3月11日,我省与教育部在北京举行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领导小组会议。

  省长叶建春主持会议,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听取了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叶建春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教育部对江西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江西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坚定不移强基础、抓改革、破难题、促提升,全面完成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2021年度9项重点任务,迈出了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衷心希望教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西教育事业发展,在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扶持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方面给予有力指导和帮助。

  叶建春指出,江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按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的重要要求,抢抓部省共建政策机遇,勇于探索创新,深化产教融合,为构建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作出江西贡献。坚持把江西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努力把自己的事做好、做扎实,切实提升配合、承接、落实教育部支持政策措施的能力水平,在运用红色资源培根铸魂、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改革、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推动职业教育服务发展等方面创特色、闯新路,持续强化返乡务工人员、退役士兵等职业教育培训,推动职业教育更好融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尧对江西推进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按照部省共建2022年工作要点,强化顶层设计、狠抓落实落地、形成工作合力,不断迈出江西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步伐。要坚持改革创新,在职业院校分类招生考试等方面取得制度突破,为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探索更多江西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依托江西VR等数字经济发展优势,提升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建设水平,为职业教育数字化作出江西贡献。要把学科链建设在创新链、产业链之上,立足世界一流水平,锚定2035年目标任务,在新材料、食品工程、陶瓷等领域强化“双一流”建设,打造江西创新核心竞争力。要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教育改革攻坚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要汇聚各方资源,强化要素保障,创新体制机制,切实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江西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习近平“两会时间”让世界理解“中国之治”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通过关于修改地方组织法的决定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通过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等
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 栗战书主持并讲话
易炼红看望江西代表团工作人员和新闻记者时强调~~~叶建春一同看望
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易炼红走访中国石化并座谈
~~~叶建春主持会议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专题·公益广告
   第07版:专题
   第08版:2022全国两会特刊
习近平向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致贺电
东方风来暖人间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闭幕
再接再厉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 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
实现5.5%左右的增长是在高水平上的稳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