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

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

  “去年,你校有两名党员教师因校外违规有偿补课问题被严肃处理,几位相关校领导都被问责,有关情况在全市教体系统进行了通报,必须从根本上解决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下一步,你们将采取哪些措施解决这个问题?”近日,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召开直属单位“一把手”述职述责述廉会议,针对某直属学校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情况,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在点评时单刀直入。

  会议现场,弥漫着一股“辣味”。13名直属单位“一把手”向市教育体育局党委(扩大)会议述职述责述廉,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盘点”,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现场“交卷”,对自身廉洁自律情况公开“曝光”。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是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协助驻在单位开展直属单位‘一把手’述职述责述廉,就是为了落实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责任,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宜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去年以来,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两个维护”,紧盯“关键少数”,落实市局班子成员及直属单位“一把手”“两报告一承诺”、离宜外出报备制度,开展直属单位财务内部审计,降低廉政风险。特别是换届后,局党委迅速组织9名直属单位新任职“一把手”开展任前集体政治谈话,通过关口前移压实主体责任。

  为督促“一把手”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对直属单位开展“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以专题会议代替党委会会议作出决策,坚决防止以党委集体决策名义集体违规。

  “这次述职述责述廉会议,让我进一步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集体领导观念,今后将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既自觉接受监督,又敢于担当作为。”宜春市第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皮志清如是说。(渝 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专题·公益广告
   第07版:专题
   第08版:2022全国两会特刊
“小积分”推动乡村“大治理”
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赣江新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金融桥梁”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上饶银行获江西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贡献奖
抚州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