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陈璋)4月18日,全省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和省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深入总结近年来全省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副省长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018年开展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以来,各地各部门协同联动、精准发力,推动全省88.61万城镇贫困群众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各地、各部门要从更高层次持续打造“脱贫解困”的“巩固版”“加强版”“升级版”,努力提升城镇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满足城镇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底线,不断夯实兜底保障职能。健全动态监测机制,对脱困退出对象、低保边缘对象,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对象,实现动态监测、快速预警、即时干预。要突出群众主体,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能。大力培育和挖掘自强奋进先进典型,让困难群众学有榜样、干有希望、赶有标杆。要坚持改革驱动,不断强化基层解困功能。完善领导定点指导、帮扶单位挂点联系、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的工作机制。要注重协同并进,不断拓展资源集聚效能。强化信息资源共享,推进各类专项救助信息在省级层面归集汇聚,实现跨部门信息有序共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专题·公益广告
赣州: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
我省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
中医药特色技术呵护方舱患者
南昌海关开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江西确保防疫物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我省援吉医疗队有序完成任务
江西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稳定生猪生产
老兵助春耕
全省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江西做好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
水来了,盆溪村“活”了
图片新闻
4月17日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