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目“云签约” 服务“零距离”

靖安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

  本报靖安讯 (记者邹海斌 通讯员朱小丽)近日,靖安县人民政府与江钨控股集团举行了江钨硬质合金精深加工产业链暨退城入园项目“云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拟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智能化硬质合金工厂,建成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靖安县深入开展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活动,聚力强工业基础、创农业品牌、促旅游升级、补城市短板。该县结合实际梳理出“1+4”项重点工作,细化为15项具体工作,明确分管县领导、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全年常态化调度。

  攻坚提质,招大引强,产业招商大会战力度不减。靖安县产业招商注重“三比三提升”,即比签约,提升产业集聚;比开工,提升招商实效;比投产,提升产能效益。该县设置“三牛奖”与“蜗牛奖”,转作风、抓落实、优环境、推项目,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企业引进来,服务跟上去。今年以来,靖安县开展“面对面”招商86批次,“屏对屏”洽谈项目88批次,新签约项目11个,投资总额116.3亿元。4月下旬,靖安县森林呼吸慢生活乡村旅居度假小镇项目“云签约”后,璪都镇立即派出企业特派员,全力协助企业抢抓时间开工,保障了项目在“五一”期间有序建设。

  靖安县除出台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45条支持措施外,还出台了《“迎五一、旺市场”文旅消费月活动方案》《靖安县工业企业“入企走访连心”活动方案》,做到“一企一策”,从政策、资金上帮扶企业。今年以来,该县已为企业减免税费2200余万元,补贴中小企业1200万元,为100余户中小企业融资贷款3.14亿元。在获得200万元抵押贷款后,江西安宝泰轴承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国强感激地说:“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

  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靖安县由县领导带队,选派192名营商专员、45名企业特派员入驻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障,贴身贴心帮扶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五一”期间,该县68家重点企业不停产,50个重大项目不停工,9700余名工人坚守岗位,忙碌在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资讯
   第12版:产经
靖安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
芦溪优化营商环境暖人心
产销两旺
图片新闻
“两免一申”惠企纾困
金银花里摘“金银”
一封感谢信 温暖抗疫心
江西省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小切口”破题 转作风提能力
“一碗清茶”迎来新风正气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关于江西锦润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债权资产的处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