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炼红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治水兴水的新篇章

叶建春主持

  本报讯 (记者魏星)5月12日,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全面实施国家江河战略,健全完善水网布局,狠抓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治水兴水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保障。

  省长叶建春主持。梁桂、史文斌、张小平、罗小云、刘卫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出席并讲话,水利部长江委主任马建华到会讲话。

  易炼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我国国情水情,从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亲自谋划推动江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抢抓国家高度重视水利建设重大机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坚定不移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易炼红强调,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以重大项目为支撑,精心谋划、科学布局、加快实施,大力推进水利“项目大会战”,切实以打造“百年工程”“千年工程”的标准,高效率推动水利工程建设。要以农村水利为基础,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农村水利短板,为保障防洪和供水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高标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要以生态保护为优先,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强化河湖长制、水陆系统治理和资源节约利用,高品质建设美丽幸福河湖。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深化水利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创新管水治水机制,加快建设智慧水利,充分激活发展动能,推动生态价值双向转换,高水平提升水利治理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易炼红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统筹、狠抓落实,做到组织领导更有力、要素保障更到位、安全监管更有效,形成统一领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全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我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严格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增强意识、强化能力,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重点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叶建春指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要辩证把握“时与势”,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快推动江西水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科学统筹“稳与进”,抢抓发展新机遇,结合水利实际强攻“项目大会战”,着眼长远、科学谋划、靠前发力,做到远近结合、系统推进。要勇敢直面“艰与险”,进一步创新破解难题、防范风险的思路和方式,不断提高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能力,做到奋力攻坚、善作善成。要着力夯实“本与根”,加快形成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水利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治水兴水新格局,做到基础更牢、合力更强,把江西水利事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魏山忠、马建华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把治水放在治国安邦的重要位置。江西是水利大省,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始终把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水利事业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取得了显著成效,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将和江西省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全力推动江西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设区市、县(市、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易炼红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叶建春主持
易炼红走访一线医护人员并希望全省广大医护人员~~~
叶建春在省应急管理厅走访慰问时强调~~~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90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等工作
~~~姚增科参加江西分会场活动
~~~——我省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综述
~~~坚决拥护中央关于给予龚建华的处理决定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综合
   第08版:省城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导读
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治水兴水的新篇章
秉承优良传承 发扬崇高精神 用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护佑人民健康
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 加快完善优化协同高效应急体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全国政协召开视频协商调研座谈会
策马扬鞭再奋蹄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