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召开视频协商调研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刘斐)5月11日,全国政协召开“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视频协商调研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参加江西分会场活动并在会后总结,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政协副主席尹建业分别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全国政协座谈会上作发言。

  姚增科指出,江西作为唯一兼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的省份,面对的是国家信任与重托,承担的是国家责任与使命,这对红土地发挥自身优势、绿色崛起,是一个宝贵历史机遇、重大发展利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一要增强对标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了解国家部委的具体政策,吃透践行“两山论”“怎么看”“怎么办”之上情。二要学鉴浙江等兄弟省份先行先试理念、经验、做法,就生态产品是什么、价值怎么衡量、又如何变现产生经济效益,应我所需、为我所用。三要充分认识绿色生态是我省“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协同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两只手”作用,拓宽“绿”变“金”通道,变好山好水为更多好产业、更多绿色有机种养好品牌,使老百姓过上幸福感不断增强的好日子。四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做出“第一等的工作”的责任心,“走深、走实、走进”调研,又“提速、提质、提效”协商,向中央、向省委交出新的政协答卷。

  2021年6月,省委、省政府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明确两大阶段目标和89项重点任务。梁桂发言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建立健全协同推进机制,不断放大生态产品价值,系统打造“生态+”产业体系,积极探索一条“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元发展”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子,努力为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供“江西方案”。

  结合前期调研和协商研讨,就推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尹建业建议,进一步强化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的科学性、完整性和可操作性,探索将GEP纳入地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范畴,支持把中国南方生态产品交易平台打造成为全国性的生态资产交易市场,进一步建立和规范生态产品认证评价标准,加大对革命老区生态补偿方面的支持力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综合
   第08版:省城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九江以党建引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项目“由民作主” 监督“全程参与”
从红土走向深蓝
我省完成留抵退税184亿元
为中国航空事业奋斗一辈子
赶制订单
我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全省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 加快完善优化协同高效应急体系
“中国应急九江号”首次参与防汛抢险救援演练
江西推出重大理论文献纪录片《星火》
全国政协召开视频协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