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炼红在省委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切实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 (记者魏星)5月24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省委信访局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忠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一同参加接访。

  在群众接待室,易炼红现场接待了丰城市新城区居民熊光燕。他代表辖区居民反映丰城市梦祥路被铁路洛市线分割成两段,东西方向多所学校的上万名学生家长仅靠两个涵洞通行,每遇早晚高峰,人拥车挤、险象环生,下雨天还积水严重,希望解决学生出行安全问题。易炼红耐心听取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商讨研究化解对策。当了解到该线路为煤炭运输专门铁路,运输量很少、已基本废弃,易炼红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拿出整体解决方案,立即启动铁路停运拆除程序和道路修建,力争在秋季开学前将出行安全隐患消除,从长远彻底解决好学生出行安全问题。针对眼下学生安全出行的问题,易炼红叮嘱当地要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上学之路安全、畅通。

  上饶市广信区桥下村居民刘昌飞、汪海敏代表拆迁户反映城中村拆迁安置进度慢等问题。易炼红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了解其中缘由。易炼红说,住房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提质提速推进安置房建设,兑现承诺、分配到位。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由于时间跨度大、希望再次自主选择住房安置方式的诉求,易炼红要求上饶市和广信区组成工作专班,尊重群众意愿、征求群众意见,多想办法、妥善处置,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合理利益诉求,让群众满意。

  接访中,易炼红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全力践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殷殷嘱托,涵养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真挚百姓情怀,把信访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信访事项当成自己的事,有效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持续增进群众福祉。

  易炼红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也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力化解信访积案老案,深入开展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大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努力做到“件件回应、桩桩化解”。要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坚持源头治理、关口前移,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全面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问题、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排查,及时发现掌握各种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切实把工作做细、做扎实。要强化风险研判处置,建立灵敏高效的风险监测研判评估机制,切实将矛盾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述评
~~~
易炼红在省委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叶建春主持省政府集体学习时强调~~~
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从严从实做好龚建华案以案促改工作~~~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革命老区新貌 风景这边独好
   第06版:红谷滩观察
   第07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三农
   第12版:文体
导读
“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百年大事记(1921-2021年)》出版发行
切实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全面融入全国互联互通新格局
纵深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
守正创新焕活力
今日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