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引导宗教界提高自我管理水平

黄喜忠在吉安市调研

  本报吉安讯 (记者刘斐)5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在吉安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以建设“五好”宗教活动场所为抓手,积极引导宗教界提高自我管理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江西宗教工作新局面,把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在青原山净居寺,黄喜忠详细了解吉安市开展建设“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工作情况,与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交流并听取意见建议。得知净居寺获评为全国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喜忠表示赞赏,对该寺教职人员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予以肯定。他希望宗教界代表人士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吉安山水、人文、宗教有机结合文章,在全省建设“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工作中创造好举措、好经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而团结奋斗。

  黄喜忠随后来到安福县,就基层宗教工作、乡镇统战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指出,地方党委政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执行《宗教事务条例》《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创新体制机制,拓宽统战工作范围,延伸统战工作触角,把统一战线领域各方面人才组织起来,发挥优势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革命老区新貌 风景这边独好
   第06版:红谷滩观察
   第07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三农
   第12版:文体
2022年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产融对接会举行
创意赋能 文化添彩
积极引导宗教界提高自我管理水平
传承创新 交相辉映
推进商贸物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全面融入全国互联互通新格局
我省启动六大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法治建设
纵深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
我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
守正创新焕活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