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建春在全省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水平实施提质扩容三年行动 大力促进商贸消费加快恢复加速繁荣

  本报讯 (记者刘勇)5月30日,全省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在昌召开,省长叶建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水平实施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大力促进商贸消费加快恢复、加速繁荣,为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殷美根主持会议。

  叶建春对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深入分析了商贸消费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特别是疫情冲击下遇到的困难。他指出,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更好发挥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是应对疫情影响的必要举措、畅通经济循环的有效抓手、稳住进好调优的重要支撑、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扩容,重点是解决消费动力偏弱、居民消费倾向偏低等问题;提质,重点是解决消费层次不高、结构不优、质量不佳等问题。要统筹推进扩容和提质,不断强化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强劲拉动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叶建春强调,要着力拓展消费潜能,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消费信贷力度,引导财政资金更多向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教育、文体等领域的即期消费支出和相关消费性投资倾斜,切实坚定消费信心。要着力提升消费倾向,健全社会保障制度,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引导群众把改善当下生活与防范远期风险统筹好,大力革除天价彩礼、厚葬薄养等陋习,为扩大消费清除障碍。要着力激发消费活力,培育消费热点,壮大商贸主体,加速消费领域数字化转型,大力招引高品质消费品牌入赣、推动高质量产品出赣,分析和把握消费心理,精准有效打造消费新场景、引导消费新需求。要着力优化消费环境,支持南昌建设全国性消费中心城市,打响“消费在南昌”品牌,打造一批消费新地标,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让消费者购物舒心放心。要强化协调联动、督考促动、宣传发动,集结各条战线、集合各方力量、集聚各种资源,切实推动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开局强劲、行稳致远。

  叶建春强调,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层层加码、搞“一刀切”,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的新手段、新路径、新模式。要围绕商贸消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整治民宿、宾馆、商场等服务场所和栈道、索道、滑道等游乐设施以及交通等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为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当前我省正经历连续强降雨过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层层压实,措施上精准落实,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大力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风险,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全省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落实情况,解读了《江西省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南昌市、鹰潭市、赣州市章贡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财贸
习近平向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习近平会见李家超
“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
白山松水启新程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等工作
高标准高水平实施提质扩容三年行动 大力促进商贸消费加快恢复加速繁荣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