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梁桂出席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蒋少征、朱嘉明)5月30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主持会议。

  梁桂指出,我省信访工作总体形势稳中向好,连续5年获评全国优秀,但一些领域信访安全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按照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坚持综合施策、多元调处,遏增量、减存量,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以化解“骨头案”“钉子案”为重点,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化解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强力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化解。要坚持源头治理、关口前移,及时发现掌握各种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要压实各方责任,统筹各方力量,以百姓心为心,用心用情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秦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加强对信访突出问题的分析研判,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设区市、县(市、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2022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及系列活动综述
~~~梁桂出席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
~~~鲍泽敏到武宁县工业园区调研
~~~
减征 稳岗 纾困 保链~~~
~~~
~~~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92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一站查询 一网兑付 直达企业~~~
~~~
叶建春在全省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财贸
赣文化 强起来
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强攻二季度
安全度汛
我省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
全省蔬菜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全国首份省级陶瓷党报入藏江西日报社博物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等工作
我省“惠企通”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我省举行公安英模立功集体代表记者见面会
高标准高水平实施提质扩容三年行动 大力促进商贸消费加快恢复加速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