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论坛

@李渡论坛

  打造“云上天湖,生态水槎”主IP

  李 英(泰和县水槎乡党委书记):近年来,泰和县水槎乡积极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引导自驾观光型旅游向民宿休闲、文化体验、美食探索等相融合的新旅游路径转变,着力建设山区特色文旅之乡。一是打造“云上天湖,生态水槎”文化主IP。开展云上摩旅暨映山红音乐节活动,当天线下农副产品销售额近10万元,民宿接待游客人次近1500人,天湖山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建设项目在有序推进。二是擦亮畲族民族文化特色。打造畲族民俗文化馆、畲族特色村寨、畲族大戏台等,举办“畬吃品、水槎味”美食大赛,普及“畬乡红笛”特色音乐教育,推广畲族竹竿舞等,让游客感受畲族文化特色。三是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铸魂润心。将光狮岩红军洞、志贤堂、朱德旧居、红军小道、红军哨口等红色地标串点成线,打造精品红色研学路线;挖掘革命烈士雷龙展、抗战将军廖德桂等先进事迹,编纂《水槎故事》等。

  渊明故里跑出文旅“加速度”

  吴茜(德安县吴山镇副镇长):吴山镇在做好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再出发”。近年来,县乡两级政府投入约600万元对德安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修缮提升,将其打造成3A级乡村旅游点,唱响“赣北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品牌,擦亮张塘村省级“红色名村”名片;同时,深挖名人文化资源,打造名人文化品牌。吴山镇是北宋名将王韶、田园诗祖陶渊明的故乡,该镇将农业、旅游、生态、文化融合发展,推进名人故里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投资200余万元打造“渊明故里”“老山湾”旅游品牌和“栗里渊明皇菊”等产业品牌,跑出乡村文旅发展“加速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财贸
“作示范、勇争先”文旅赋能共迎夏花绚烂
微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