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出台16条稳住经济发展财政措施

省财政新增安排资金110亿元

  本报讯 (记者李耀文)6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财政厅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关于更大力度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稳住经济发展若干财政措施》正式印发,为我省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再次送上政策“大礼包”。《若干财政措施》聚焦市场主体、创业就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四个方面出台了16条阶段性财政措施,省财政为此新增安排资金110亿元。

  中小微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面临成本上升、需求收缩、资金链紧张等痛点问题。《若干财政措施》明确提出,采取退税减税降费、财政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一揽子手段,持续为企业“输血供氧”。截至6月3日,全省累计退税306.1亿元。

  我省将通过进一步加快消费回补、鼓励江西航空公司按政策申请民航应急贷款、阶段性实施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建立省铁航集团铁路运营亏损财政补贴机制、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等措施,稳住经济发展。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成为企业恢复元气的减压阀和助推器。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44.56万户,同比增长40.91%。

  稳增长是为了保民生,保民生也能稳增长。《若干财政措施》提出,进一步加大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奖补力度,依据“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保障支出需求、“三保”保障倍数、财政困难程度等因素予以补助。对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较重的市县,依据疫情影响、防控投入、防控风险等级及范围等因素予以一次性困难补助。进一步强化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支持省级储备活体生猪、冻猪肉、春耕肥、应急物资等,增强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能力。

  《若干财政措施》提出,重点做好发放大学生一次性就业创业补贴、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免息政策、促进农民工和新市民创业就业、加大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等方面工作。截至目前,省财政已安排就业创业补助和贴息资金21.43亿元,统筹用于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为充分调动市县积极性,《若干财政措施》明确,市县因地制宜推出发放消费券回补消费、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水电气费用和落实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促就业政策,省级将进行资金奖补,激励市县多出政策、出好政策,形成上下齐心、整体联动、效能叠加的落实合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江西篇
经中央军委批准~~~
~~~省财政新增安排资金110亿元
~~~重点调查珍稀濒危保护动植物等核心资源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区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三农
   第12版:文体
报端亮点
麻鸡变凤凰
图片新闻
红土地上的新崛起
《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三)》印发全军
我省出台16条稳住经济发展财政措施
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片区)综合科考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