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分新房

  李 莉 本报记者 蔡颖辉

  错落有致的花园别墅、水墨江南的中式风格、功能齐全的休闲广场……眼前的小区,环境优美、设施完备,丝毫不逊色于城市小区。这是高安市大城镇蓝城桃花源项目征迁安置小区——桃源新村。经过三年的建设,今年6月底,357户征迁群众“喜提”新居。

  “今天抽到的楼栋位置还不错,户型也很好,分房的整个流程公开透明,我非常满意!”邓坊村村民邓幼林抽完签,十分高兴。

  6月25日早晨,在高安市大城镇拆迁安置房桃源新村分房抽签现场,村民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充满期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早在2018年,因为发展需要,省重点项目——蓝城桃花源项目落户大城镇。项目建设范围内,部分群众房屋需要征迁。拆迁工作分四期进行,直到2020年6月结束,总拆迁面积达20万平方米,涉及大城镇邓坊村、古楼村等10个自然村以及大城镇居委会,一共357户近2000名群众。

  为确保抽签全过程阳光公开,分房采取先抽取选房顺序号,再正式进行选房的程序,并由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装签,有关单位、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参与,实行全过程实时录像,直面群众监督。

  在抽签现场,村民们一个个按照顺序抽签,工作人员现场校对、当面唱号,村民确认无误后进行登记,中签结果当众公示。公平透明的分房过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本次分房比较顺利,只花了3个小时,顺利分完300多栋房屋,群众也都很满意。”现场工作人员说。

  来到桃源新村小区,小区内环境整洁、绿草如茵。记者跟随村民邓荣华来到他的新居——一幢4层的小别墅,一共有400多平方米,卧室、客厅、餐厅等功能齐全。

  桃源新村小区位于320国道旁边,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总投资3亿多元。为提升安置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小区建设有公园、广场,停车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

  “做梦也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比我们以前住的房子好很多,家里人都很满意,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正在“参观”自家新房的古楼村民王鹏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20多年来,他家祖孙三代共10口人,挤在不到12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生活非常不便。按照“一户一宅”的原则,这次分房,他的两个儿子各分到了一栋楼房,拿到钥匙后,一家人激动得热泪盈眶。“我们马上就开始装修,尽快搬进新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群像扫描
~~~
~~~——42个“5020”项目落户上饶的背后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抚州观察
   第07版:综合
   第08版:区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生态
   第12版:教育
荷塘“悦”色湘赣边
攀登!向科技高峰
喜分新房
这里缘何受资本青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