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府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叶建春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本报讯 (记者刘勇)7月2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从龚建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深刻剖析省政府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省政府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建设勤廉江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省政府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从龚建华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纪检监察建议》、省委《关于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有关材料,省政府党组认真梳理查摆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叶建春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总结了新进展和新成效,分析了严峻复杂的形势,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了整改举措。叶建春带头,各党组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分别作了对照发言。大家的发言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揭短亮丑,见筋见骨,具体实在。会议形势分析透彻,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务实,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叶建春就用好形势分析会成果,推动省政府党组及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以“必由之路”的历史自觉,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彰显坚定的历史自信、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只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才能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叶建春强调,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坚定性。深刻领悟“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决抓好“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带头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家属子女,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一刻不停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叶建春强调,要始终以“路在脚下”的开拓进取,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创造性、实效性。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探索“全周期管理”方式,强化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全方位管理。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严格刚性约束。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在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推动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的通知》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强调~~~
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通报有关情况 汪洋王沪宁韩正出席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易炼红主持
易炼红主持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时强调~~~叶建春姚增科吴忠琼出席
~~~叶建春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萍乡篇
   第06版:政文
   第07版:共画“同心圆”
   第08版:民生
   第09版:井冈山
   第10版:读书
   第11版:品鉴
再接再厉 锐意进取 埋头苦干 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建设勤廉江西
省政府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