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问题导向 实行标本兼治

广昌以干部作风提升推动工作落实

  本报广昌讯 (记者钟海华)停工两年多的“半边路”顺利打通并实现通车,原定12个月建成的高洲大桥提前竣工,多年未拆除的违建房屋被彻底拆除……这些都是广昌县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带来的明显成效。去年以来,广昌县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找准找实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标本兼治,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和作风障碍,以干部作风大提升推动工作大落实。

  动真碰硬,向突出问题亮剑。广昌县各级党组织把作风大提升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主要内容,按照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要求,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县各级党组织把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和整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682个,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修订完善一批现有制度,建立健全一批新机制,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和常态化。

  紧盯关键,朝更深更实发力。今年以来,广昌县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推动作风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狠抓“关键少数”,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绝大多数的作风转变;狠抓关键部位,紧盯为民服务前沿阵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开展“最差服务单位”“最差服务窗口”评选,倒逼各部门各单位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效率;狠抓关键工作,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农业立县、生态兴县、改革活县、民生安县”五大战略,在招商引资、强攻工业、改革创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持续发力,注重在工作一线锤炼和检验干部作风。

  提振精神,促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亮剑整治作风顽疾,广昌县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严的作风、实的作为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深入开展工业创新发展三年倍增行动,围绕“首位产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瞄准“高大上+链群配”,组建招商团队,加速产业集聚,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4%。同时,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实施企业税收补贴白名单制度,设立“税无忧”服务窗口,搭建政企沟通交流平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综合
上半年全省规上文化产业企业营收增速居全国第三
经济大市要当顶梁柱 优势产业要做压舱石 奋力实现“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目标任务
安义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成效显
广昌以干部作风提升推动工作落实
赶制订单
省政协召开“有效化解信访积案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专题研讨会
勇于探索闯新路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