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压时间 降成本 优流程 促便利

我省推进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本报讯 (陈晖 实习生吴婕)今年以来,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决策部署,成立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外贸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我省深入推广“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模式,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今年7月,全省“两步申报”应用率达70.42%,位居全国前列。实施海关通关新模式,扩大“船边直提、抵港直装”改革试点范围,畅通港口与海关之间的信息交互,降低企业物流运营成本;对重点进出口货物设立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及时解决企业困难诉求,加快江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拓展优化通关状态查询功能。截至今年5月31日,江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共上线企业资质、许可证件、货物申报、出口退税等17项基本服务功能,已开通进出口许可证、进出口报关申报等109项子系统。

  我省全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规范港口、集装箱堆场、查验场站、中介代理等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为;推动拖车等服务企业费用下浮,继续在九江城西港开展免除海关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试点工作,今年上半年共计免除费用54.24万元,惠及企业70余家。不断优化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公开制度,督导各设区市推动口岸经营企业和服务单位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及地方政府网站公示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做到动态更新,方便企业查询。目前,江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累计录入并公开公示收费目录清单371条,有效增强口岸收费透明度、可比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资讯
习近平致电慰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
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 全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和粮食生产安全 坚决打好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生态美景
我省推进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壮集群,工业经济支撑稳
重塑“建昌帮”荣光
江西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