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出台21条措施保护生物多样性

  本报讯 (记者陈化先 实习生周怀宇)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从4个方面明确21条措施,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省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占全省国土面积比例达到11.5%,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以上,湿地保护率不低于62%,形成空间布局基本合理的自然保护地网络体系,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数保护率达95%,典型生态系统类型得到有效保护。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保护优先区域的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得到基本控制;通过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的本底调查与评估,探索建立全省生物多样性的评估、保护与监测、影响评价和预警体系,建成生物多样性信息基础数据库和管理平台。到2035年,全省的生物多样性得到切实保护,形成类型齐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有效的自然保护地网络体系,面积占全省面积的12%以上,森林覆盖率和湿地保护率保持稳定,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较为全面保护,长江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显著改善,自然保护地建设水平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高。

  《实施意见》结合全省实际情况,围绕总体目标,明确了就地保护、迁地保护、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生物遗传资源保护、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等管理制度;对白鹤、蓝冠噪鹛、长江江豚、梅花鹿、中华穿山甲等旗舰物种提出了具体保护措施;对各类生态系统、候鸟通道、水生生物等方面明确了保护和修复任务;在生物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合作交流渠道等方面进行了细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十五届省委创新开展第一轮巡视,确保——~~~
~~~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8.25%、2.98%
~~~
~~~——江西省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第二期)侧记
~~~
~~~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例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上饶篇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综合
   第07版:天下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资讯
   第12版:产经
巡出新水平 巡出新气象
江西公安“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省出台21条措施保护生物多样性
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发展合力
建设“四好农村路”
深圳市江西商会召开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我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