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家赣企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我省15家企业入围“中国500强家族”

  本报讯 (记者黄继妍)记者从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获悉,9月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北京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江铜集团、新余钢铁集团、江铃汽车集团、双胞胎集团、晶科能源、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江西建工集团、正邦科技等8家赣企上榜,总营业收入达9794.9亿元。

  去年以来,江西企业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疫情散发多发的严峻形势下,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不断加快发展,营业收入迈上新台阶。在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江铜集团“一马当先”,以4574.2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56位,较去年前移12位。新余钢铁集团以1086.1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230位,较去年前移35位。江铃汽车集团以1044.4亿元营业收入排名第239位,连续21年上榜。双胞胎集团以860.7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265位,晶科能源以686.1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329位,南昌市政公用集团以563.1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391位,江西建工集团以503.6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430位,正邦科技以476.7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458位。

  省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包含上榜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的8家企业,我省组织推荐的15家企业,全部入围“中国500强家族”,荣登五大榜单,企业总数和去年持平。上榜企业呈现出质量更优、体量增大、前景更广的特点;在制造业和服务业榜单中,还出现了鹰潭胜华金属、江西交通投资集团等新成员。

  据了解,江铜集团、江铃汽车集团、双胞胎集团、新余钢铁集团、晶科能源、正邦科技、鹰潭胜华金属、泰豪集团、景德镇黑猫集团等9家企业进入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江西交通投资集团、江西银行、九江银行、江西绿滋肴等5家企业进入2022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江铃汽车集团、晶科能源进入2022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晶科能源还入围了2022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及跨国指数榜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抚州观察
   第07版:经济
   第08版:区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学与思
   第12版:文体
向世界讲好江西故事
8家赣企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一句话新闻
鄱阳湖启动首次低枯水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
中国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成立
图片新闻
当好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刘春华书画馆在萍乡开馆
认清形势 把握大势 保持攻势 奋力实现“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目标任务
第二届中日先进陶瓷创新发展大会在景市召开
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江西消费“跑”成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