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务服务首先要“好好说话”

  易永艳

  “我不是说过了吗”“有牌子,看清楚了再来”“急什么,没看我正忙着”……近日,北京市地方标准《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人员能力规范》公开征求意见稿中,此类不文明服务用语被列为综合窗口人员服务禁忌。消息一出,网友纷纷叫好,并建议全国推广。

  政务服务窗口是政府接触百姓的前线,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工作态度和业务水平,不仅影响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影响着政府的形象和口碑。当然,窗口工作人员也是普通人,不少业务具有重复性,有时同一个问题要向不同群众解释数遍,难免会产生情绪波动,但显然不能成为其“脸难看”“话难听”的理由。以文件形式规范政务服务窗口人员言行举止的边界,是希望其在为民服务时少一些官僚作风,多一些公仆情怀。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好好说话”只是第一步,最终都要落实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上来。对窗口工作人员来说,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才能将服务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窗口连着民心,窗口体现初心。政务服务从用语抓起,是改变干部队伍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与效能、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一次努力,具有示范意义。规范服务窗口人员的言行举止,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才能让办事群众满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鹰潭市把医保服务窗口搬到网上、开进村里~~~
~~~
~~~
~~~
~~~
~~~
~~~省消保委倡议:餐饮企业保留人工点餐 共享发展红利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资讯
   第12版:财贸 行业专刊
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
党报帮你办
政务服务首先要“好好说话”
3平方米的梦想
下水道通畅 居民心舒畅
引领小朋友 感受消防营
扫码点餐,你习惯吗
齐心把“山”移 环境更干净
修出平坦路 出行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