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举旗帜启新程 笃行不怠续华章

  开栏的话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冀望未来,大道宽广。今日起,本报推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撷取各地各部门典型做法、生动细节,反映全省上下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创新举措和实践。敬请关注。

  本报讯 (本报记者)连日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我省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凝心聚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4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相继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10月24日和25日,各设区市陆续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加强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有重点、分层次,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确保党组织和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从机关单位到城市乡村,从学校企业到车间厂矿,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在热烈讨论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和平表示,作为经济综合部门,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聚焦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提高战略思维水平,提升发展谋划的前瞻性、经济分析的精准性、政策落实的有效性,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延彬表示,将扎实推进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和美丽江西建设,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努力打造更高标准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连日来,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省文联党组书记饶利萍表示,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江西精彩故事,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江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九江市八里湖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黄序贵说,将以产业强区为目标,大力招引项目,为九江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党的二十大代表,上犹县安和乡富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康宽军说,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发挥智慧才干,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接续奋斗。

  南昌县幽兰镇党委书记周海保说,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建引领,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赣”出新答卷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三农 行业专刊
   第12版:文体 行业专刊
高举旗帜启新程 笃行不怠续华章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0次主任会议举行
我省经济持续恢复回稳向好
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传部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新闻
省融资担保集团担保融资规模突破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