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涉农业农村改革深水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前列

  本报讯 (记者邱辉强)10月27日,省委副书记吴忠琼主持召开省委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全体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见效,勇涉深水区,敢啃硬骨头,为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提供有力支撑。省领导殷美根出席。

  会议听取了有关成员单位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吴忠琼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把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村宅基地制度等重大改革,探索形成了一批成熟定型、管根本利长远的制度成果,有效激发了全省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在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上持续用力,优化政策供给,推进农业经营体制创新,不断壮大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要在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上持续用力,按照全省“宅改”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稳字当头、把握工作节奏,优化农村土地资源配置。要在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力,改优结构、拉长链条、提升品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在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上持续用力,不断强化政策、投入保障,加大金融支农力度,落实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要在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推进机制,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促进城乡要素双向合理流动,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吴忠琼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
国家统计局:~~~
~~~——记外国嘉宾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发动机”不能停 “讲团结”不容易~~~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天下
   第06版:红谷滩观察
   第07版:抚州观察
   第08版:省城
   第09版:法治 行业专刊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产经 行业专刊
   第12版:艺术 行业专刊
   第13版:民生
   第14版:财贸 行业专刊
   第15版:资讯
   第16版:要闻
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
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
前三季度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结构不断改善
“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人钦佩!”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法德领导人虽“握手”难“言欢”
勇涉农业农村改革深水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前列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