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绘乡村振兴图景

李国华和驻上梅洲村工作队一起商讨塘村村小组生态旅游项目相关情况。

  本报全媒体记者 余 燕 文/图

  “从一名村支书成长为党代表,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少年强则国强,各位同学,你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要加倍努力、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11月8日下午,婺源县天佑中学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国华,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感受,鼓励青年学生奋力拼搏、不负时代。

  李国华是婺源县蚺城街道上梅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从北京回来后,他马不停蹄地深入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以及村民家中,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点对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

  10月26日早上,听说李书记要给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纪委县监委乡村振兴驻上梅洲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早早搬着椅子在村部等候。“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李国华的宣讲直奔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接下来,农村会迎来更多好政策,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红利。”

  围绕大家关心的话题,李国华把报告中与“三农”息息相关的内容详细讲给村民听,跟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梅洲村的村情,与大家一起探讨发展新思路,共同描绘上梅洲村的新蓝图。

  “大力发展菌菇、茶叶、有机蔬菜、生态鱼等生态农业,扩大种养面积,并且要加强科学管护,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让村民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步增加。另外,塘村村小组生态旅游项目正在建设,到时候肯定会带动更多村民就业。”说到发展前景,李国华提高了嗓门,村民们也自发地鼓起掌来。李国华表示,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村里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齐心协力实现“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让上梅洲村以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刚刚听了李书记宣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一定要深度挖掘绿色资源,发挥邻近城区的区位优势,加快发展有机农业和生态旅游业。”村民罗健高兴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综合
   第07版:资讯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赣鄱健儿竞风流
民主党守住美参议院
凝聚共识 增强协调
思政课专职教师“晒课”亮功底
应对气候变化:西方倒退遭诟病 中国笃行获好评
共绘乡村振兴图景
江西抢抓产业风口构建发展新优势
江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七个月增速全国第一
当代江西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