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历届省运会男子百米最好成绩

10秒38!九江飞人跑出追风速度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征、柳易江) 快如闪电,劲似疾风。10秒38!体育场电子大屏显示出省运会男子百米最好成绩——超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水平。17岁追风少年黄邑,创历届省运会男子百米最好成绩。

  11月13日下午,省运会青少年部(青少年组)男子甲组(16至17岁)100米决赛,在九江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鸣枪开跑。百米飞人大战是田径项目上的明珠,紧张激烈、扣人心弦。九江小将黄邑在今年8月的江西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100米决赛中跑出10秒21(超风速)的成绩,引起江西田径界关注。

  16时30分许,来自赣州、新余、抚州、上饶以及九江的8名短跑健儿在起跑线上蓄势待发,黄邑在第3跑道。

  发令枪响,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黄邑身上。

  出色的起跑,高速的途中跑。越跑越稳健、越跑越自信,黄邑双腿彻底爆发,毫无悬念地第一个冲过终点。

  在获得男子百米冠军之后,身高近1.8米的少年侃侃而谈:“在江西省最高水平竞技场上夺得冠军,非常激动、非常开心!自己的努力有了回报,今后,我会更加刻苦训练,提高成绩。”

  “要不是赛前半个月不慎扭伤脚踝,他一定能跑更快!”教练罗建对弟子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黄邑技术全面,起跑、途中跑,冲刺技术都达到了高水平运动员的标准。“唯一需要改进的是,他场控能力偏弱,不像老运动员那么有经验。”罗建补充道。

  “这是历届省运会男子百米最好成绩,超过了国家健将级水平。”在场边观战的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金丽琴难掩激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10秒17的省纪录一定能打破,也期待我省男子100米、女子100米项目在全运会上再创辉煌。”

  本次比赛,九江代表队包揽了前三名,实力强劲。亚军蒋康德是瑞昌人,已在九江体校住训两年。季军黄旭是黄邑的双胞胎哥哥,他10秒66的成绩也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可喜的是,来自湖口县的双胞胎飞人正规训练还不足两年,潜力无限,未来可期。

  据九江市体校校长郭玲介绍,男子短跑以前并不是九江的优势项目,为了提高竞争力,该校从2020年开始谋划,先后在九江各市区选拔了两批共100余名优秀苗子;聘请了多名高水平教练员,期待追风少年们在赛场上为省争光、为国争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综合
   第07版:资讯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赣鄱健儿竞风流
10秒38!九江飞人跑出追风速度
以武会友展风采
冲 刺
省运会学校部(高校组)排球比赛结束
省运会 向未来 看这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