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真没想到,通过平台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有了结果!”在回访中,高安市荷岭镇清溪村村民小李赞不绝口。不久前,他通过“码”上监督平台反映了原村委会干部涉嫌套取村小组补助问题。收到举报后,高安市纪委监委迅速开展核查,查实了荷岭镇清溪村村委会原负责人胡某、村妇联主席兼报账员陈某连续三年以亲属名义套取村小组补助问题。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以抓落实活动年为契机,大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514起,党纪政务处分130人。

  为推进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化,该市纪委监委建立了“码”上监督平台,把群众关注关切的到户资金、村级“三资”、乡村振兴等资金运行情况在网上公开公示,实现群众一“扫”可登记、一键可查询、随时可举报;对“码”上监督平台受理的信访举报和投诉,实行快查快结,并第一时间反馈查办结果。

  高安市紧盯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项治理。为更好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题,该市纪委监委推行片区协作机制,将23个乡镇划分成9个监督执纪协作区,有效克服了基层监督力量分散薄弱、人情干扰严重的问题。对重要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对复杂疑难问题线索交叉督办、协作联办,从严从快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协作共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8次,排查问题线索285件,立案71件,有效提升了基层监督执纪水平。(郑 贻  亚 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赣”出新答卷
   第07版:宜春观察
   第08版:区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学与思
   第12版:赣鄱健儿竞风流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落户 “国考”排位创江西新高
深化诉源治理 推进诉访分离
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贵溪市城管局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