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南县

党员“下沉” 服务“上位”

  协调解决劳资纠纷、送岗上门助力精准就业、充当留守儿童的“临时妈妈”……近日,全南县寿梅路社区35名在职党员成了行走在大街小巷的社区“管家”,居民 “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为社区居民解决了一件件急难愁盼事,办成了一桩桩实事好事。

  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兜起”民生大小事。今年以来,全南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放在突出位置,将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制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平安全南的基层堡垒。

  社区治理开花,得益于党建力量“赋能”。全南结合“六个一”机制设置助老助残、法律援助等七大服务主题,推动2188名在职党员“双报到”并认领岗位,在11个城乡社区推行“点单、派单、接单、评单”模式,切实解决群众难题;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片区网格工作站打造志愿服务阵地矩阵,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推动社区要事共商、组织共建、问题共治、资源共享,让群众看到“双报到”带来的实效。

  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在基层。该县全面实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积分制管理,建立报到登记、服务纪实、沟通反馈、评价激励等制度,推进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共驻共建。

  党员深入一线惠民场景一幕幕,便民服务故事天天有。社区党组织架起干群连心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截至10月,该县已开展各类活动495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707个。(张美霞  肖景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产经
   第12版:资讯
让党的好声音“声”入人心
让“三百山”品牌更响亮
党员“下沉” 服务“上位”
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显担当
萍乡文旅系统抗疫显担当
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
乡村振兴学院赋能乡村振兴
崇义织密涉老反诈安全网
织好“监督网” 吹好“清廉风”
如画家园乡愁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