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战略任务。11月22日召开的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省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决定》和《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充分体现省委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展示省委坚持对标对表、结合江西实际、坚持深谋实干、争取更大发展的强烈责任担当。

  全会系统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发展态势,号召全省上下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坐标,找准时代方位、抢抓发展机遇,对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江西”的奋斗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必将有力推动全省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根本。实践充分证明,我们之所以能推进历史性重大变革、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必须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切实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找准江西发展的时代方位是前提。当前,我省发展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放眼全局,江西“四面逢源”的区位优势、门类齐全的产业优势、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国家战略的叠加优势越发凸显;环视周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态势更加明显;立足自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使命艰巨繁重。在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竞争格局中,我们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把机遇红利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胜势。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创新政策举措、提升强化工作措施、针对解决具体问题,全力推进“六个江西”建设,加快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环境优美的现代化生态样板、文化繁荣的现代化社会文明、惠及全民的现代化美好生活、精准高效的现代化治理格局,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在赣鄱大地的生动画卷。

  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结合实际落实好重大部署是关键。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紧盯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坚决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战胜一切困难挑战,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江西实践中展现新时代赣鄱儿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在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上实现新提升,在加快全面绿色转型上实现新成效,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实现新进展,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上实现新气象,在维护大局安全稳定上实现新作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明显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不断开辟江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

  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保障。我们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勤廉江西,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无愧革命先烈的新业绩,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余干县乌泥村打造“调解超市”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义务教育坚持免试就近入学
·教师不得布置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
·课后服务必须坚持自愿原则
~~~——访萍乡市委书记陈敏
~~~
~~~——记抚州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总工程师陈森林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易炼红讲话 叶建春吴忠琼作有关说明
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决定》《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
~~~
重大项目落得下 优质服务跟得上~~~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赣”出新答卷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抚州观察
   第07版:资讯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3版:视线
   第14版:学与思
   第15版:三农
   第16版:综合
今年第11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
挑选“和事佬” 评理化纠纷
江西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
以高质量发展助力“最美转型城市”建设
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组来赣实地检查考核
应急战线“打胜仗”
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
南昌县优化营商环境蓄势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