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强师资库 建优课程库 建好阵地库

上饶市多措并举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本报上饶讯 (全媒体记者吕玉玺)11月24日,上饶市基层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培训班的学员,在横峰县葛源镇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开展现场教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

  今年以来,上饶市着力破解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难求、阵地难找、课程单调等问题,建立了上饶市首批党员教育培训课程库、师资库、阵地库,建立起多层次、立体化的党员教育基础保障体系,有效提升了教育实效。

  建强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根据党员的不同领域、不同类别、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等特点,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全方位遴选,上饶市在各地各单位推荐候选讲师119名的基础上评选出65名入库讲师。师资库在建设过程中,既注重选择一批能讲清楚重大理论问题的学者教授,也选择一些接地气的“土专家”。

  建优党员教育课程库。针对基层普遍反映的课程单调、学用脱节等问题,下功夫围绕中心大局、紧盯实际需求选课。基层推一批,各地各单位按照政治理论、党性修养、知识技能、革命传统等类别,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推荐一批精品课程,经上饶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评议后入库,各地共推荐课程50余门。赛场评一批,开展上饶市首届党员教育优质课程评选活动,对该市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经过初评选送推荐的70余门课程进行集中评选,并对入库的40门课程进行公示。同时,该市将近年来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评比出的31门好课程一并纳入。

  建好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库。针对阵地资源不均衡、教学功能单一等问题,拓宽视野选阵地,确保阵地管用、好用。近年来,该市高标准新建了市委党校、方志敏干部学院等一批教学阵地,为进一步发挥各级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了6个市、县党校作为首批党员教育培训主阵地。打造一批现场教学基地,2020年以来,上饶市充分挖掘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按照与“红色名村”建设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思路,立足当地现场教学资源中蕴含的特色亮点,专家教授结对指导,打造干部教育培训的鲜活课堂。目前,全市已打造方志敏纪念馆等21家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其中3家进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点推荐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市域
   第12版:综合
车轮滚滚奔富路
新余擦亮“渝钤清风行”廉洁宣教品牌
新能源促振兴
会昌“小指数”撬动大文明
南城“青蓝工程”促青年教师成长
遂川强化“一把手”警示教育
倡议:健康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兴国法治护航稳民生
上饶市多措并举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