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推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梁桂马森述吴浩罗小云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

  本报讯 (综合本报全媒体记者)1月12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在第四组联组讨论中,围绕“建设中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主题,梁桂、马森述、谢茹与民进、九三学社、科协、科技、教育界别的委员及部分列席人员进行协商讨论。

  梁桂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健全完善人才培育、使用、考核、激励机制,集成推进人才制度建设,提升人才政策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以产业为牵引形成引才育才强磁场,坚持产业需求导向,狠抓高校学科建设,加快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人才体系,全力推动人才政策和产业发展同向同行。要提高“文化留人”软实力,充分挖掘厚重文化积淀,引导人才与地方“感性互动”,助力人才引留。要优化完善人才创新平台体系,以产业创新吸引培育更多创新人才,努力把“第一资源”转化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一动力”。

  马森述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将政治品格作为选才用才的首要标准,注重涵养人才的家国情怀。要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更好发挥激励和导向作用,充分释放人才活力。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拿出务实管用办法,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快建设中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营造公平竞争、公平成长的人才环境,为推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第五组联组讨论中,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主题,吴浩、秦义、孙洪山、孙菊生与民革、工会、社会科学、医药卫生、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的委员及部分列席人员进行协商讨论。

  吴浩指出,各位委员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协商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了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要系统梳理、积极吸纳、努力解决。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助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积小胜为大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才智、发挥作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

  在第六组联组讨论中,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主题,罗小云、袁勤华、陈兴超与民盟、共青团、青联、侨联、台联、新闻出版、少数民族、宗教、特邀界别的委员及部分列席人员进行协商讨论。

  罗小云指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是全省政法机关的一项主责主业,要将意见建议作进一步梳理汇总、研究落实。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政法力量。要突出民生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平安“所望”“所盼”“所愿”,使基层社会治理获得源源不断的民心民力。要创新治理方式,牢记“六个必须坚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法治思维,强化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推进智慧治理,积极打造“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大力推进智能化管理平台优化升级。要注重固本强基,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工作机制和平台,充实加强基层政法综治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梁桂马森述吴浩李红军任珠峰庄兆林史文斌黄喜忠罗小云参加审议
~~~梁桂马森述吴浩罗小云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
~~~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
~~~第二场“代表通道”“厅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06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07版:聚焦
   第08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09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10版:深读
   第11版:天下
   第12版:省城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为推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全总慰问团来赣送温暖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信心满满谋发展 爱心暖暖话民生
村里“打个样” 村民照着干
努力打造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的先行之地示范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