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脚丈量 用心守护

  本报全媒体记者 钟进文

  凛冽的寒风,冰冷刺骨。春节假期,在海拔1918.3米的萍乡武功山金顶,总能看到那么一群人穿梭在游客身边,他们不惧严寒辛勤工作,只为守护游客安全出游。

  今年36岁的罗杰,已经是第四次在春节假期坚守岗位。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7时许,武功山上飘起了雨雪,刚走进值班室,他就带领巡防人员,收拾好巡线的物资,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引导游客出游、定时巡线检查、清理山上冰雪……出门不久,罗杰和巡防队员们的头发就凝结上了白色的冰丝,大风刮起的雪粒打在脸上,让人眼睛都睁不开。“今天山里的温度比去年这个时候更低,我特意多穿了厚棉裤,但还是感觉有点冷。”罗杰说。

  以山为家的罗杰,对山上每一处都了然于心,平均每天2万步,用脚丈量着武功山的每一个角落。尽管春节不能回家,但家人十分支持他的工作,这让罗杰十分欣慰。

  结束一天的巡线任务回到休息室,罗杰立即与妻子江娜视频通话相互问候。“要注意安全,多穿点衣服保暖。”话语间流露的是夫妻之间的关心,孩子在视频里喊:“爸爸,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罗杰刚毅的脸上流露出慈爱,他对孩子说:“宝宝乖,再过几天爸爸就能回家陪你们了。”

  据了解,每天7时许,武功山的40余名“索道人”就要进行设备早检、挂吊箱、巡线等工作,然后开始运送游客上山下山。十多年来,该索道站运送游客近1000万人次,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与此同时,在武功山上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默默无闻、恪尽职守的人。

  “如今的武功山变化可真大,出游体验也更好了,这些都离不开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这种以山为家的精神,值得钦佩。”坐在缆车内欣赏四周优美的风景,旅游摄影爱好者杨思旭不禁感叹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综合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公益广告
努力推动江西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
大旱之年,“江南粮仓”的答卷
用脚丈量 用心守护
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净土保卫战”
我省医保监管进入智能时代
晒良种 备春耕
我省多措并举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省13人成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我省建筑业年总产值首破万亿元
凝聚共识增合力 携手奋进新征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