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考启动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碧玉)2月24日,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在南昌启动。本次科考的主要任务是以珍稀濒危国家保护野生动植物为重点,摸清保护区的植被、兽类、鸟类、两栖爬行类、鱼类、水生生物、梅花鹿种群、生物多样性威胁因素以及周边社会经济等现状,预计调查持续1年左右。

  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25平方公里,位于彭泽县境内,属野生动物类型的保护区。省林业局总工程师何航伟表示,保护区上一次科考是在十多年前,现在保护区内的野生动植物种类、数量、分布、活动规律以及关联的生态系统已发生了一定变化,部分保护管理措施已不适应当前保护区保护管理要求,亟需通过开展综合科考对保护区的自然资源进行一次全面、系统、深入调查,进一步摸清保护区资源状况,为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保护管理措施提供决策依据。

  本次科考由省林业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中南林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安徽大学和江西师范大学的相关专家将参加本次科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金融·资讯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综合
   第12版:教育
临川区加强勤廉文化建设涵养清风正气
图片新闻
育珍珠 助增收
我省水利科技创新成果创新高
萍乡14项医保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考启动
我省持续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3名先心病患儿获国家资助
集聚动能
农技人员田间问诊开良方
推进“勤廉南昌交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