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马加鞭 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仕琼

  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集中系统地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这样的发展不再是继续拼土地、拼价格、拼劳动力,而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内涵十分丰富、涉及方方面面的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关键举措,也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

  一个国家的发展历程,常面临许多重要转折时期。如果以道路为喻,这样的时期就像“路口”。面对“路口”,选择决定命运。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要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快马加鞭、一马当先,拿出比学赶超的魄力、凝聚团结奋进的合力,通过聚众力、汇众智、集众志,才能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不断书写新的历史。

  高质量发展前途光明,但绝非一帆风顺、一蹴而就,注定要爬坡过坎、闯关夺隘,必须放开手脚、迎难而上。“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们要瞄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打好稳底盘、扬优势的持久战,打响补短板、强弱项的攻坚战,打赢激活力、增动能的主动战,打一仗进一步,积小胜为大胜,积每天胜为全年胜,全力推动实现最好的发展结果,让中国发展巨轮行稳致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代表委员畅谈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
~~~——访全国人大代表黄代放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2023全国两会特刊
   第03版:2023全国两会特刊
   第04版:2023全国两会特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07版:要闻
   第08版:金融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视线
   第12版:公益广告
加强对陶瓷技艺的保护与传承
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快马加鞭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创新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组讨论
为建设航空强国贡献江西力量